close

 當初因著板橋迦南靈糧堂牧師的建議和介紹,參加了「雙翼養育系統」的訓練課程,剛開始認為「雙翼養育系統」只不過是另一個新的教會組織及策略系統而已,剛開始抱著聽聽看的心態,不久後就被其中的精神及抓住神大使命的異象所感動。

當上完了第一、二階段「敞開小組」及「新家人關懷」課程之後,發現牧者自己必須先親自帶領敞開小組,並有實際的行動後,自己覺得深感壓力,當上完第三階段「養育班」的課程後,發現內容非常好,可以用在所有會友的身上,當時就在想,如果每個人都可以來上「養育班」,從基要真理開始紮根,是件很好的事,而且「養育班」是上課的模式,比親自去開「敞開小組」要容易得多,所以就想先上「養育班」好了。

然而在課堂上聽到金牧師不斷地提醒我們,「雙翼養育系統」不是課程,不是節目,而是一種帶門徒的生命模式,要用生命去影響你的會友,使他們成為像你一樣的門徒,若牧者不先成為門徒,我們如何去帶領門徒呢?基於這個重要的條件,我們便乖乖地從第一階段開始了我們的「敞開小組」。

從去年10月,我們便抱著實驗的心態開始了第一個「敞開小組」,我帶領了3、4位姐妹按照課程的內容從禱告、認領開始,我們完全按照「敞開小組」的內容去做,3個月後,我們總共帶領了20個人決志信主,並在聖誕Party的那一天來了15個新人。每次「敞開小組」開始前,我們每個人都會不斷地、用力地為每位組員所邀請的BEST禱告,我漸漸地發現我的組員們和我自己在禱告中開始改變,似乎聖靈將靈魂得救的心放在我們裡面,當我們邀請的人不能來時,我們甚至會感到難過和惋惜。傳福音的火也開始在我們的裡面燃燒,「拯救靈魂」這件事開始與我們的生命有真實的關係,而不再是一個理論而已。

每次的「敞開小組」我們都看見聖靈極大的工作和同在,每次當我們破冰、敬拜、作見證完之後,為他們禱告的時段都看到聖靈非常大的工作:有對個人智慧和啟示的話語,使人的心被神觸摸及感動;有許多有疾病的人經歷聖靈醫治的大能,有三分之一的人是當場被醫治的,有心靈憂傷的經過禱告親自經歷神的醫治和安慰……,使我們深知每個人的靈魂都有主自己奇妙的工作,並不是人所能做的。因為這樣,幾乎每個來到「敞開小組」的人都會當場決志接受耶穌(「敞開小組」的內容還沒講到一個字)

,不是在知識道理上的福音,乃是每個人都經歷福音的大能。

有了這第一個「敞開小組」的經驗後,我才開始放膽決定在教會展開「

敞開小組」的事工,我抱著金牧師常常說到的:「我們服事神要有把性命擺上的態度,為了大使命的完成,可以連性命都不顧。」聽過金牧師講這句話不下30次,但一直到自己決定去做時才發現原來這句話是這麼的真實

。於是牧師開始帶領2個弟兄的「敞開小組」,我自己帶3個姐妹的「敞開小組」,其餘的事工照常的進行,並且我們還要照顧我們6歲及2歲的孩子

,在當時我完全能夠體會什麼叫做「把性命擺上」的真意。但是感謝神,只要是為著神國度所付出的就絕對不會枉然,在這3個月的5個敞開小組裡面,我們真實地經歷到靈魂得救的喜樂和祝福,也經歷到神不斷地把得救的人數加給我們,並且參與在當中的人信心也不斷地增長。

在今年7月我們開始了第一次的「全人醫治退修會」,參加的50位弟兄姐妹,生命有非常大的改變和調整,幾乎每個人都大大地經歷到神的作為並被聖靈充滿。在這個退修會中,我們不只看見神的大能運行在每個人生命中,我更經歷到籌備退修會的同工們生命如何被破碎、合一、彼此接納包容,並有機會使我們的生命真實地長大成熟──這是我們第二個最大的收穫。

在「全人醫治退修會」後,我們開始了「養育班」,在「養育班」的課程中發現:弟兄姐妹因著「全人醫治退修會」,生命徹底的被改變及調整後

,與我們的互動及委身的態度都有很大的進步。在教導「養育班」課程中

,發現「養育班」並不只是知識道理上的養育,更重要的是帶領的人對神

、對人、對事的生命態度的傳承,「養育班」的學員會常聽見我們生命中很真實的經歷──不論是成功、失敗或是軟弱,然而也看見當我們全心倚靠神時,神如何彰顯祂的大能在一切事上。因著「養育班」,我們對會友的餵養不再只是主日的講台而已,而是能真實地生命碰觸生命、門徒帶領門徒的精神產生出來。

當我們確實去執行「雙翼養育系統」的內容後,我們真實地發現到,除非我們自己的生命先改變,不然很難看到這個系統能夠帶出真正的果效──改變人的生命和價值觀。「雙翼養育系統」的課程並不是一個查經或教導,也不是任何人拿了這個教材就可以教的,最重要的乃是這個系統的精神──我們必須靠著聖靈的大能和神的話改變自己的思想及突破自己的限制,並與聖靈同工,並真實地活在神及會友的面前(牧師並不是一種職業

,乃是改變這世界的神的使者),先成為主的門徒才能夠帶出真正的門徒

,要會友付代價之前,自己先付上最大的代價。

最後,感謝金聖坤牧師一直用為父的心帶領我們、寬容我們並且常常為我們禱告,我也要謝謝士林靈糧堂的劉群茂牧師給我們在屬靈上一切的資源和不斷的愛,我深信因著你們這些極美好的屬靈榜樣,及真實愛我們的一顆為父的心,使我們可以一直不斷地往前奔跑,直到主再來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