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多年前,年輕標緻的佳佳媽媽從福建遠嫁台灣,婚後,她隨著丈夫從繁華的高雄,回到故鄉吉貝,從小一直生活在都市的她,剛開始很不適應小小離島凡事都不方便的生活,再加上舉目無親,逼得她常常一個人躲在家中以淚洗面。

兩個孩子接連出生後,家庭經濟的壓力更重了,原本就性急的她,不自覺的便把埋怨的話掛在嘴邊,但體貼的丈夫,始終容讓她,讓她十分受感動;因此,生活雖不富裕,但家庭氣氛和樂,夫妻倆也總是努力工作,晚餐後,她們一家四口總相偕而行,一起散步,在社區中是對人人稱羨的好夫妻。 

由於不想讓其他人因為自己是大陸籍配偶,而輕看她的兩個孩子,所以她很注重孩子的教育,期望透過教會的協助,讓孩子有較好的學習環境,便開始鼓勵孩子到教會學習,兩個孩子也就從幼稚園開始參與佈道所的各種聚會、活動。

一年多前,我邀請她來協助佈道所的課輔班工作,她從第一天直到如今,總是盡心、盡力的付出,因著她細心的協助,分擔了許多的事情;她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及親切溫柔的問候,是佈道所內大大小小每一個人有目共睹的。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有較多的機會相處,她也天天近距離的分享我和長恩生活點滴,特別是對長恩的教養、溝通方式;聰慧的佳佳媽媽很快的就調整了自己原本輕易動怒的管教方式,學著以我和長恩之間親密又有原則的方法溝通,她的改變,丈夫和孩子們都清楚的感受到了﹗

去年春天,佈道所的小同工們與我同心為她禱告一些日子後,我們刻意留了一段安靜的時間與她分享福音,感謝上帝,她的心田早已鬆軟,似乎一直在等待這個決志的時刻,那天,她開口禱告,邀請耶穌成為她生命的救主,清楚得著了救恩。

雖然礙於夏天的工作時間及小小社區中他人眼光的壓力,當時她還不敢穩定參加聚會,但每回在教會中聽到詩歌、禱告或信息,便不由的感動落淚,遇到特別聚會,更是積極地出席參加。

上學期,有位學生家長因為我們以「信耶穌」為加入敬拜團的門檻,特別到佳佳媽媽家詢問他們夫妻:「你們知道你們的孩子在教會『信耶穌』了嗎?」他們夫妻回答:「就由孩子們自己決定,我們不會反對他們,信耶穌也不錯呀!」寒假開始,她的大兒子也穩定的參加我們每晚的靈修。

每年的除夕到元宵,吉貝的各個大小廟宇皆活動不斷,今年也不例外,一如往昔,盛大的廟會及遊行連辦了四天,甚至學校都參與其中,整個社區天天瀰漫著焚燒香、燭、金紙及燃放鞭炮的氣味…… 

不但如此,佈道所中的好多位小同工被家人強拉到廟裡拜拜,他們心裡固然不願意,但為了不與家人起正面的衝突,還是委曲求全地去了;此外,他們還得面對點光明燈、安太歲、為家人到廟裡借錢等的挑戰與難關……

種種的問題與狀況接二連三地出現,我們似乎被層層的黑暗勢力壓得快喘不過氣了……感謝上帝!祂在最黑暗的時刻賜下盼望,給了我們一線燦爛曙光!!

當村民邀請佳佳媽媽一同參與抬轎活動時,她毫不猶豫的一口回絕了!

當家家戶戶忙著在門前擺設供桌,準備迎接繞行社區的廟會轎子時,她不再拜了!即或熱心的鄰居看到他們家遲遲未設供桌,催促她時,她仍十分堅定地向鄰居表達不拜的立場! 

回想去年剛決志時,她顧慮娘家媽媽的感受,而不敢受洗;現在,她反倒鼓勵媽媽多接觸社區中的基督徒,期待她也能因此認識耶穌。不但如此,她已開始參加主日聚會,並主動要了一本聖經,想透過閱讀聖經的話,更認識耶穌。

願一切的榮耀都歸給坐在寶座上的羔羊耶穌!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啟示錄3:2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