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是爺爺奶奶帶大的。因上一代的家庭因素,奶奶很愛打我,還說了一些話來傷害我(說我是爸爸用房子換來的…等語)。在那個家,我找不到一個愛我的人。

 

因此,我很早就踏入社會。找工作的路程不是很順利,就算有工作,老闆也不是很相信你。在老闆眼裡,像我們這種年紀小小就離家的,一定很壞,很不值得信任。其實,那時的我滿傷心的,但又不想讓別人看不起。所以,有時我會選擇隱藏自己,有時也會因別人傷害我的話語而感到自卑。為什麼我會和別人不一樣?心裡有很多很多問號。

在我很叛逆時,我認識了前夫。前夫說他很愛我,卻常常對我施暴。有時,更是莫名其妙的打我,這樣的生活長達十年。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那裡不好,還是那裡做錯了,不然他為何會如此待我呢?和前夫在一起時,我是個完全沒有自信的人。他佔有慾極強,使我不敢出門,也不敢交朋友,因我真的很怕再被他打。因此,我養成不出門,獨來獨往的個性,也不敢相信任何人。

 

在第一段婚姻裡,因前夫的關係,我染上了毒品,也進出監所多次。我原本以為自己就是這樣無可救藥的人,不可能會有真心愛我、關心我的人出現,因為從來就沒有人重視過我,也從來沒有人覺得我是個重要的人。直到我第二次進監所,認識了主,我的世界開始有了改變。因我初信之時,即蒙主的恩惠,主愛我,真的是無私的愛。主從不嫌棄我,也未責備我所犯過的錯。在主面前,我承認我的罪。在我相信父是真心愛我時,我受洗了,我要主永遠住進我心中,帶領我走祂為我預備的道路。 

其實,在這之中,我還沒有完全的改變自己,也曾再度迷失了自己。直到主將愛我的人牽引到我面前,成為我現在的先生。因先生的真愛,讓我真心的想去改變自己,也因著先生的肯定我、相信我,他告訴我,我是他心中的寶貝,唯一的、獨一無二的,這些鼓勵我的話,再再的給我信心。我也從這些話語裡,更確定愛我的父從未離棄我,我真的相信了。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美好人、事、物,都是那位從未離棄我的父,為我所安排的美好道路。

 

在我內心底處、一直有一道很深的傷口,它跟了我20年了,我一直壓抑自己不去想它。我一再告訴自己遺忘它,但在夜深人靜時,它依舊跑進我的腦海裡。(父親在我國小畢業時、接我與弟弟和他同住,父親在一個夜裡對我性騷擾)那時的我根本不敢張開眼睛、也不敢動,等到父親去上班,我才敢坐起來抱著棉被,一直反問自己,爸爸剛才在對我做什麼?他是我的父親為什麼能這樣對我?我不敢跟任何人講這件事,從小我就與父親不熟、不親,那時又加上發生這件事,我心裡是非常恨他的。

 

等我上國中性情就開始轉變,變得叛逆不讀書,開始學壞,所以我和父親住不到一年我就離家出走,因為我恨那個傷害我的,更恨傷害我的竟是我最親的人。這樣的恨一路跟著我,直到這一趟戒治,來到龍潭桃女監,也藉由監所舉辦的AGAPE 愛加倍學習營,讓我來到主面前承認我所犯的罪,我無心記恨,直到我在主面前坦承了。 

在我更認識主的時候,我便將我所有的一切包括生命都交由主為我安排,主更讓我明白了、凡事包容、凡事忍耐、凡事用愛寬恕別人不再計較,如果一直活在恨裡、我永遠不會快樂。所以藉由這個課程一直讓我經歷到上帝的愛,感謝主!賜給我智慧的生命,讓我能去愛人和被愛,更感謝主!將我的悲傷與恨拿走、改變我的人生,我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