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鱗狀上皮細胞癌…』一聽到「癌」這個字,我已經慌了,假裝鎮定了5分鐘,眼淚就不小心潰湜,而安慰我的竟是剛得知自己罹患癌症的建宏,我的老公。

    第一時間我們和吳文仁牧師碰面告知,並由他和聯會作溝通,討論綠島浸信會在建宏就醫時的後續安排,然後我們盡可能的用最快的時間進行就診和轉診等等手續,感謝  神,原本排定1/20動手術,竟然能夠提早6天,建宏切除了近1/2的舌頭及左邊脖子的淋巴,目前正在作放射線治療,已經進行了20多次,還剩不到10次的療程,然後是預計兩週密集回診,如果一切順利,4月底前就可以正式回到服事的崗位—綠島浸信會,也是我們日日思念的地方。      

    在這段治療的過程,我們時常因為  神奇妙的恩典而驚訝、感恩不已。因為要和癌症細胞搶時間﹝鱗狀上皮細胞癌癌細胞擴散速度非常快﹞,我們除了浸聯會和親人外,第一時間只有通知極少的人,而且這些人都是有服事上的需要,或是正好打電話要找我們的。還記得建宏開刀的前一刻,除了聯會曾敬恩牧師之外,竟不約而同的共有五個牧師及傳道同工來為建宏禱告,另外錢麗蓉牧師及我大學時的兩個學妹在建宏動手術的那3,4個鐘頭,全程陪伴我們,還有人在工作中犠牲休息時間來探視及為我們代禱,使原本會令人忐忑不安的時刻,我們郤反而感覺加倍平安。而在建宏住院期間,探視的朋友竟是絡繹不絕,詢問之下,許多弟兄姊妹都是從網路上,或是輾轉得知的,建宏自己發佈消息則是在出院後。直到如今,許多弟兄姊妹以及我們各自的母會、神學院校友會、過去服事的單位都還在持續的關心和代禱中,  神藉著這許多肢體的愛,讓我們親身體驗到祂是信實、慈愛的  神,並讓我們讚嘆及感謝祂奇妙的作為。也要感謝所有關心和代禱的人,雖然未能一一列名。

神仍顧念小島

    在綠島也有不少關心我們的人,其中有一些是還未信主的,但他們都關心著同樣的問題--你們會不會回綠島?什麼時候回來?綠島現在怎麼辦?很想念你們!--聽到這些話,心裡有點酸酸、甜甜的,酸的是他們需要我們,而我們郤不能在他們身邊,甜的是我們這一年多在綠島所作的,雖然看不出結實纍纍的成果,但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為了事工不要影響太多,聯會也呼籲眾教會幫忙,而台東浸信會吳文仁牧師及同工們允諾至少一個月去一次綠島協助事工,同時鑒於週間的工作仍需繼續,我和過去曾在綠島的李沒藥姊妹交通,經過禱告,她願意到綠島兩個月作銜接的工作,免得我們不在的這些時間,羊群沒人照顧就散了,經過聯會的討論通過,沒藥姊妹於農曆年過後就前往綠島,幸好有她在,兒童的陪讀及初信造就、一些姊妹的關心工作等等才得以繼續。其實沒藥姊妹因為對綠島有很深的負擔,曾在2006及2007年間在綠島浸信會住過,當時她因為剛信主沒有很久,所以並沒有作很多福音工作,只是不斷為綠島禱告,我相信  神差遣她成為開路先鋒,使我們後來得以在綠島順利服事,到現在還有很多人記得她,看得出她當時確實帶來了很不錯的影響。她和我們分享了她作過的一些夢,我並不想為這些夢作任何註解,但這些夢的確和她對綠島的負擔有很深的關係,也許也會和綠島將來的事工有關係,但我們需要等待  神的解明,以下就是她和我們所分享的--

    二○○六年初某一個深夜,我在夢中在一個極其荒涼、昏暗的教會裡禱告剛站起來,這教會沒有牧師,沒有一張椅子,沒有一個會友,夢中教會的地上是乾泥土地,不是現在的水泥地,深夜,我走到教會門前院子,往天上觀看,在極其深黑的天空上(在去綠島前,我沒見過如此深黑色的天空)有幾顆很大很明亮的星星(至於是幾顆,我沒數),我往院子外走,要向右走,忽見左前方有一段距離處有一棟高樓,高樓的窗戶都在冒煙,我看了,不理會,繼續想向右行去,突然驚見這棟高樓冒煙的窗戶有成串成串成串的人往下跳。(然後我就醒了)

    二○○六年四月二十二日星期六晚上,我向主禱告,這個夢是什麼意思?祈求主引導我。二○○六年四月二十三日星期日下午,聽朋友說綠島很安靜,我就想去安靜一下,在騎車繞島嶼時,發現我夢中的那個教會。

    二○一○年一月中旬,我從錢麗蓉牧師的口中,得知姚建宏傳道身體的情況。就在姚傳道夫婦在台大醫院時去探訪他們。聽到他們在討論要接受電療的過程中,操心綠島教會的婦女們與孩子們的信仰建造不能停太久,教會太久沒人,百姓也會擔心。我當時就說他們電療其間,我願意去看門,姚傳道夫婦很是同意。可是我自己說完我就很緊張,我不知我能做什麼?

    二○一○年二月六日星期六,晚上,我向主禱告,求主教導我,指教我,我能做什麼是合宜的。二○一○年二月十三日的深夜(也就是二月十四日的清晨)星期日,我做了一夢,夢中我在禱告,很痛苦,神的恩慈如此浩大,人的心是如此昏昩,死硬,真是無話可說,不知怎麼辦,很是難過,正難過時,我口中突然湧出水(好像一般家用塑膠水管出來的大小水量)水中有血,水的量多,血的量少,水與血是在一起,但卻界限分明,沒有混合,跟著我用力喊出哈利路亞~在我後面就有大群的聲音唱韓德爾所寫的彌賽亞裡的哈利路亞,我轉身觀看,我看見白日的天空,天開了,有兩位大天使在我看過去的右邊,整個天空佈滿了如星辰般的眾天使在唱韓德爾編曲的彌賽亞裡的哈利路亞。我欣喜的向前跑過去。我就醒了。

                                        李沒藥2010/2/17奉主耶穌基督的名記錄

    感謝  神,沒藥姊妹到綠島的這段時間,她作了什麼?或發生了什麼事?她都會向我報告,我清楚的看見  神帶領她再回到綠島,藉著服事來建立她,  神或許要透過她的恩賜要使綠島浸信會的婦女工作更深更廣,她也已將戶口遷入綠島,希望將來能與我們繼續配搭服事。

飛越名為陰影的高山

    從建宏發現癌症到現在,我經歷了好幾次的心情三溫暖,每次建宏有什麼情況,醫生診斷時說的話總讓我嚇個半死,然而過不久都完全不照醫生所預測的後果實現,他總是奇蹟似的恢復正常,例如建宏出院後,等待電療的初期,只能用吸管吃一些流質的食物,但他總是嗆到,醫生說再繼續這樣恐發生吸入性肺炎,解決的方法就是作一個胃造口,而且是一生的,以後都不能再用嘴巴吃東西了。我聽了之後心情頓入谷底,因為建宏重聽,聽不清楚醫生說的,我覆述了一遍醫生的話給他聽,沒想到當天晚上他就嘗試吃一些較軟的固體食物,然後也不再那麼容易嗆到了。這段電療的情況也是,醫生說明療程時預測電療十次後副作用會一個一個出現,所以每次電療,我總是心驚膽顫的面對著,但建宏一直到二十次後才開始出現副作用,原本我擔心不知道何時他又得插上鼻胃管,沒想到如今他都還能吃一些固體食物。我們相信這一切都是  神的作為,也是因著眾弟兄姊妹的禱告托住。

      神帶領我勝過一次又一次的害怕…,還記得初聽建宏確診為癌症時的心情是如何的驚慌失措,那時  神安定我的心,讓我想起前一天晨更讀到的經文—弗1:19”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其實知道我一些背景的代禱同伴就會知道  神對我的心說的這句話是何等的重要及受用,因為建宏是我的第二段婚姻,我第一段婚姻的老公正好是在結婚三年左右健康開始每況愈下,第四年接受開刀治療,當時很多人為他禱告,但是  神還是帶領回了天家,我知道一切都有  神的美意,也認為經過這麼多年,我總算能走過傷痛,迎接美好的未來,但遇到建宏的事,彷彿陰影又如影隨形地跟著我,就如同我一個大學學妹說的,她說當她聽到消息時,心中的第一個反應是”怎麼又來了?”然而  神郤藉著一次又一次奇妙的作為對我的心說:『看看我向你所顯的能力!看看我向你所顯的慈愛!』我彷彿坐在  神的背上飛翔,越過一座又一座的高山!

代禱的是…

    希望您繼續為我們禱告,而且希望你也一起向  神獻上感謝與讚美。代禱事項列出如下:

1.為建宏的身體,他之後的調養和飲食,因舌頭割掉近二分之一,多少會影響吞嚥功能,同時電療也會影響聽力,約一兩年後會出現,而建宏原本就已重聽。

2.為我們繼續在綠島的服事,但願四月底或五月初就能順利回到服崗位。

3.為沒藥姊妹在綠島的服事及生活順利,也求  神帶領她將來可以和我們一起配搭,求  神給她在綠島有合適的工作能養活自己。

4.求  神堅固在綠島已信主的兒童及大人的信心,並且有耐心等候我們的歸期。

 

    請勿再為建宏的醫藥費奉獻,我們真的已經足夠了。如果你有負擔為我們奉獻,就請奉獻到聯會的綠島專戶,使聯會有足夠的經費支付綠島傳道人生活費及綠島教會事工費。在此,願  神大大的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