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西方諺語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成為新的了          聖經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聖經

信仰不是用來解釋人生,乃是用來承載生命,使我們可以走得更遠     楊牧谷

 

「小玲(匿名),我是你的認輔老師,教誨師,請我來關心妳。」我向小玲自我介紹,沉默、憂傷的她默默不語,空洞的眼神,如同一個失去靈魂的人。小玲因為在舍房傷害自己,被調到勵志舍隔離保護。

 

21歲清秀的小玲,12歲就開始使用毒品,多次進出少年感化院,戒治所與監獄。她的雙手手腕上有無數的刀疤,自殘留下的痕跡。年幼使用毒品與自殘的刀疤,促使我問小玲是否曾被性侵?

小玲緩緩的流淚,無聲顫抖的點頭,娓娓的說出,小學畢業典禮的當天,一位女同學邀請她去參加一個派對,在那喝了一杯可樂就昏沉沉的,隱約看到不同的人趴在身上,清醒時雙腿疼痛,下體流血。小玲在陳述時,仍然害怕顫抖,彷彿依然身歷其境,塵封九年的往事,如今再次歷歷浮現眼前,未曾告訴任何人,獨自承受羞辱痛苦,只用毒品麻醉自己。

 

小玲送我ㄧ份寶貴的禮物 信任 —,允許我進入她的黑暗,陪伴她漸漸走出陰霾。她不是唯一的例子,小玲是眾多類似例子之ㄧ。在桃園女子監獄擔任認輔老師多年來,聽過無數令人心疼心酸的故事:許多吸毒的同學進出多次,有些同學用毒品自我療傷,有些同學用毒品逃避傷痛,因而被毒品挾制,自我放逐,自暴自棄,自我傷害。看到上帝眼中的寶貝,在痛苦中掙扎,感到心疼,感傷!

 

面對自己塵封的過去,需要勇氣,我深信惟有在耶穌基督的愛裏,才能找到勇氣,面對自己,在基督的愛中重新建立自己,接納自己,成為新造的人。

 

新店行道會的溫媽媽,歷年來在不同的監獄中,關懷同學,與同學們分享基督信仰,帶領慕道班,許多同學因而認識上帝,並接受耶穌基督成為個人的救主。但是,許多因吸毒入獄並在獄中成為基督徒的同學,回籠率仍然頗高。我與鄧鳳鳴姊妹(美仁浸信會)一同思考,該如何幫助同學,更認識主,離開監獄後,遇見瓶頸難處,會向主耶穌尋求協助,而選擇不再傷害自己,進出監獄。

 

2006年,我們向監獄教化科,提議開辦”愛加倍Agape學習營”,獄方樂見其成。從四月開始,三個月為一期的信仰學習,從一年一梯次,逐年增加為一年兩梯次。而這些參加的同學們,被上帝的愛觸摸,生命因而改變,進而在舍房、工廠裡帶出正面的影響,吸引同學,而工廠主管也鼓勵同學們參加。2007年10月,教化科將”愛加倍Agape學習營”納入獄方正歸教化課程。

 

在 ”愛加倍Agape學習營”中,我們彼此陪伴,在”愛”中成長。一同學習更深的認識上帝,用心與生命經歷上帝的恩典,從上帝的角度來看自己、看別人,讓上帝成為我們最好的朋友,使我們不再感覺無依無靠,讓我們的生命有盼望、有活力、有信心、有勇氣、積極的迎向生活中的挑戰。

 

在互動中,我們建立一個安全自在的環境,在其中學習省察自己的行為,檢視自己的心態,分享自己生命的故事。在過程中,我們體會到人的脆弱,學習愛自己,肯定自己。因著上帝的愛,我們選擇不再傷害自己,選擇不再放棄自己。

 

到目前為止,共109位同學參加過 ”愛加倍Agape學習營”,過半數已出獄,出獄的同學中,僅有兩位回到桃女,其中一位並非犯新案,而是以前的舊案回來服刑。感謝 神,讚美 神!

 

上帝藉由每位同學,豐富我的人生閱歷,擴展我的視野。同學們教我認識她們,學習她們人生經歷,更深的理解人的軟弱,無助。她們是我的天使,邀請我與她們同行,分享她們的掙扎,見證她們的生命,因著上帝的愛,不再一樣。看著她們的眼神,從畏懼漸漸轉為自信、喜樂,心中只有感恩與讚美。

 

深信我們會繼續在信仰的道路,人生的旅途中,彼此扶持,彼此鼓勵。上帝也必將同學們痛苦不堪的經歷,轉為祝福。福音本是神的大能,同學們都見證了並參與其中。

 

在此特別要謝謝金劉惠芬媽媽,她邀請我,與我分享這美好的福分。金媽媽在桃園女子監獄一開始啟用,即接受邀請服事戒治所的同學,傳福音給他們,與獄方建立良好互動關係,我們才有機會開啟這服事的門。在此為金媽媽獻上感謝!

 

同時,也要謝謝美仁浸信會的廖澤一牧師、晏子年牧師、同工及姊妹會在復活節及聖誕節帶給同學們額外的祝福。

 

我更要為鄧鳳鳴姊妹,我的初中同學獻上感謝!六年來,每個禮拜四,風雨無阻接送我,一同服事桃女的同學!

 

將一切的讚美感恩榮耀都歸給 神!若不是出於 神的帶領,我們絕對是三分鐘熱度,一天捕魚,三天晒網,不可能持續如此多年。為此,我獻上全心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