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台灣浸信會慈光堂、慈光堂CITACenter、日本東京新橋基督教會的主任牧師李慎政。目前也是擔任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主席的服事。

 

因著「順服」而來此見證! 

當我就讀神學院二年級時就開始牧養教會,當初蒙召奉獻時就非常清楚要牧會,因為神的心意是在教會。我領受的經文是-約翰福音 12:24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師母領受的是以斯帖說的「死就死吧!」,於是我們展開同心牧會的生涯。

 

我求神幫助我,若是神允許,這一生只牧養一間教會,靠著神恩典,委身在浸信會慈光堂作牧師至今已經22年了。前面的十年教會發展得很快,從20幾個人成長到130人,但是,越服事越發辛苦,因為信徒人數雖然增加,同心事奉的同工卻沒有增加,教會沒有長壯,只是變胖了而已,在心力交瘁萌生轉換跑道的念頭之際,轉型小組教會的方向帶來了一線生機。 

牧會成敗的關鍵是生命的問題。潘霍華曾說「當基督呼召一個人的時候,祂是叫人來死」,雖然我覺得已作到金牧師所說的「將骨頭埋在教會」,但是並沒有結出許多子粒來,那就是在「死」上出了問題。雙翼養育系統是個「危險」的系統,因為牧會者的生命是否有改變,敢不敢要信徒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這是應用雙翼養育系統是否成功的關鍵。

 

甚麼是「死」呢?就是「在自己的困難上對付自己」。生命有改變才能帶出願意跟隨的門徒。當我願意付上代價並謙卑的完成密集訓練,逐步落實雙翼養育系統時,教會屬靈的氛圍開始改變了,神讓一些不願意的人離開,抱怨的聲音減少了,積極愛主熱忱傳福音的信徒增多了,並定意作牧師的門徒,與牧師說一樣的話,有一樣的心,有一樣的意,結一樣的果子。雙翼養育系統也是「很累」的系統,因為需要擺上比以前更多的時間與力氣,但是累的很喜樂,累的很有盼望! 

牧會的第二個十年在小組化的過程中不斷地調整學習,經歷了許多挫敗與更新,最困難的有三方面:

一、生命建造很難傳承到第三代

二、牧師不容易接觸新家人並建立關係

三、傳福音的果效不彰

 

這些困難分別透過敞開小組及養育班得到解決,表面上看起來和我們以前做的3×3佈道法一樣,但是實際依著雙翼養育系統應用的時候,發現果效果然不同,它奧妙的地方是以前從來沒有注意到的,譬如說「喊口號」那種在一起努力的氛圍,果真是不一樣,激勵起大家傳福音的士氣,讓我和信徒們從跌到谷底灰心喪志中再一次爬起來。 

我們在台灣的浸信會慈光堂、慈光堂CITA Center、日本東京新橋基督教會、F地區的福音據點等四個堂會,已進行了三次敞開小組佈道,這一年半來增加了將近100位新家人,60位接受浸禮,落戶的比率都超過九成以上。

 

        養育班讓我可以和不是我的門徒的家人以及新家人面對面,直接將我的牧會哲學、情感、熱情以及對教會、對神的心意直接傳達給他們,不再需要透過門徒、小組長一層一層地傳遞,許多家人在生命上有非常顯著地改變,其中感人的見證不勝枚舉。例如有一對開店做生意的年輕夫婦,一定將主日敬拜、禱告會、教會服事及門徒大學上課的時間分別出來,甚至決定要在門徒大學畢業後才懷孕生子。另一對夫婦來教會多年,聚會不穩定,先生事業失敗時,有好長一段時間遠離教會,但是,太太順服牧師的邀請參加養育班後,生命開始有了改變,不但變得積極喜樂,熱心參與服事,自己更見證說,養育班帶來的成長,遠超過過去多年的教會生活。更美的是,兩個已經在工作的兒子也開始回到教會,先生看到太太的改變後,低落的信心也被提升了,他也渴望能排除時間上的困難來參加下一期的養育班。 

我們教會即將進入門徒大學第二學期-精兵訓練課程,在今年底就會有第一屆門徒大學的畢業生了,雖然仍然有許多困難等著去面對並得勝,但如今我深深覺得我是一位幸福的牧師,牧養幸福的教會,金牧師說的是真實的。

 

感謝神的恩典!在忙碌著牧會的同時,從2008年開始擔任台灣浸信會聯會主席,當年7月與雙翼宣教中心合辦雙翼台灣特會、五次密集訓練及2009台灣雙翼網絡慶典聚會,帶給我個人、我所服事的四間堂會、浸聯會所屬堂會、台灣眾教會極大的祝福與翻轉,因為可以向全世界最健康的教會學習,一起經歷福音的絕對能力及又真又活的神! 

我衷心盼望並切切向神禱告,若是神允許,能在台灣有第二次的雙翼特會及密集訓練,那將為台灣及普世華人教會帶來更大的祝福。

 

哈利路亞!願將一切榮耀都歸給坐寶座的羔羊主耶穌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