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小媞雖然才剛從國小畢業,卻已有170公分的身高,力氣更是比我們都大,只要是我們搆不到、摸不著、轉不動、開不了的各種疑難雜症,總習慣大聲呼喚,請求她的支援,這些又大又難的事到了她手裡,通常都不費吹灰之力就輕易解決,因此,我們稱她為吉貝佈道所的「神力女超人」。

只是在得此殊榮之前的過渡時期,常常闖出一些她自己都不知如何發生的麻煩事?我們其他人更是摸不著頭緒,例如:GIANT腳踏車的輪胎突然卡住車身、冷水壺突然滑落碎裂……等;也許因為她當時正在適應快速成長的身體,雖然現在仍偶有突發狀況,但她「神力女超人」的長處,早已遠勝過這些小瑕疵了。

看她人高馬大,但整理起東西卻極其細膩,只要不用寫功課,她總是在佈道所裡東摸摸、西碰碰,無論是廚房、冰箱、置物櫃、書架、譜架、大桌子、甚至是我堆滿各種東西的多用途書桌,她都發揮極大的耐心和細心,整理得井然有序,且樂此不疲。

在我想像中,她的房間必整理、擺設得有如公主的閨房般整潔;萬萬沒想到,這位在佈道所中如此殷勤的小媞,竟告訴我她的房間很亂、很亂、很亂!她的好朋友更在一旁皺眉、點頭告訴我:「她說的是真的!!」這個只為佈道所整潔大發熱心的大女孩,真是太可愛了!

其實她第一次進佈道所時,還因為留下了一筆不太好的紀錄,而停頓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再度回到教會--- 

記得那個冬天,澎湖的東北季風依然強勁,當時的她還只是個低年級的小女生,有天課輔結束後,我擔心她衣服沒穿好,在室外吹了風會著涼,便順手幫她拉了拉衣服,霎那間,一把自動鉛筆,就這樣順勢掉落下來,那些原是我原用來獎勵孩子們的自動鉛筆,成了她順手牽羊的物證,她也成了被逮到的現行犯,雖然我僅勸導了她一番,未施予任何處罰,她卻因此而找盡各種藉口缺席。

感謝上帝,將她領回神的家中,重新回到教會的課輔班後,她自己也覺得,因為認識了耶穌,生命漸漸有了改變,所以決定信靠耶穌、加入教會,做個新造的人,用心地服事耶穌。 

她自幼成長在一個紛爭不斷的大家庭中,家裡的大人們每天輪流上演著不同的衝突戲碼,從小耳濡目染的她,語言發展十分早熟,用字遣詞更是犀利,遇到爭執的場面,伶牙俐齒的她所出花招多到令人瞠目結舌,有時與同儕的關係就這樣不小心擦槍走火。

高大的她,其實有顆比多數少年人都稚嫩的心。一心想遠離家中大人世界裡的紛紛擾擾,渴望在教會被了解、被接納、被寵愛;然而,言詞犀利的她,並不善於處理人際關係,常在不經意間得罪或傷害了他人,影響了彼此互信的友誼,一次次落在負向的循環裡……

現在,她仍然很努力的更新和改變自己,雖然有時還是不改本性的捉弄個頭小的同學,也怕自己不小心露餡的尖銳用詞會破壞了和同工間和諧的關係,但我們的軟弱,能顯出上帝的剛強,正如同使徒保羅所寫的:

「他(主)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9

 

所以,她勇敢地分享出自己的軟弱,期待以自己成長的軌跡為主寫下美好的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