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約23:10  

泰北短宣01.JPG 上星期的現在,大家正在飛機上預備前往泰北,心情是期待卻怕自己做的不好,沒辦法給孩子們什麼,也有點擔心,因為很多事情都未知,也怕到當地手忙腳亂會來不及。但心情中更多的是感恩,感謝上帝給我這個機會去到另一個國家服事,就像姑姑對我說希望我能「開拓眼界」一樣,更感謝上帝讓我有好夥伴陪我一起去而不會覺得孤單。一星期後,現在的我坐在電腦前,回想著上帝在這五天中讓我看到什麼,感受到什麼,值得寫什麼來和大家分享。我想我就分三個階段來寫好了。 

一、     心靈的衝擊

那邊的小朋友,不論年紀,對上帝都有顆單純相信的心,這種信念是無論環境如何,無論未來如何,深信一切都在上帝手中,祂會帶領前面的路。我好羨慕這種單純的相信,雖然嘴巴上講相信,可是有時候還是會自以為的認為上帝要我這樣,上帝要我那樣,其實說穿了,就是自己想這樣,自己想那樣,和他們比起來,我的信心還真渺小脆弱啊!但正因為上帝藉著他們提醒我,最近越來越能體會「交托」,試著把擔憂重擔卸在祂腳前,就能一步步感覺到上帝在牽著我,走在祂為我預備的計劃裡。離開前,摸著小朋友的頭,淚水充滿了眼眶,心中一直為他們禱告,求上帝能一直保護這群單純的孩子,看顧他們。他們不像我們擁有衣食無缺的環境,泰北生活品質不好,連家庭也可能是破碎不完整的,可是因著傳道人的愛心,師長們都有著從上帝而來滿滿的愛滿足孩子,他們不埋怨,甚至乖巧聽話又有禮貌,想不到吧?

他們的天真、善良、單純,更融化了我們的心,其實前面這些小朋友,根本有些人聽不懂中文,卻專注的聽你說話,每個字,每句話都聚精會神的聽你說,這真的很窩心,他們就像小天使一樣。小朋友把握每一個機會學習,有問題就問,當他們知道我念應用外文系,陸陸續續很多小朋友來問我一些英文方面的問題,甚至有位小朋友叫恩榮,請我教他簡單的英文,花了半個多小時聽我講一些基本的文法、問了些他想問的問題。這些問題不外乎是些招待用語,一問之下才知道因為之前有新加坡短宣隊到他們學校,但都說英文,從那時候開始想學英文,可是又因為沒人教,他就靠看泰文英文對照的聖經,一字一句的對照來自學。第一次認真知道上帝為什麼要我學英文,之前都只是順服,但這次我知道了!在今年到泰北能幫到這群孩子,還幫其中幾位取了英文名字,謝謝上帝讓我選擇學習英文!回想起來,這一切都是恩典,也讓我更相信我的未來在祂手裡,而祂的帶領,總是最美好的。

二、     自己的改變

短宣隊的每天都充滿著刺激跟期待。刺激的是,正如先前預料,一切和我們之前規劃所想的都不一樣。不論是小朋友的年齡、人數,或是場地、時間,一切都有了變化,每天我們都要多花一兩個小時討論隔天的教案,這夠刺激吧?可是也正因為這樣,短宣隊的大家更緊緊抓住上帝,每天早上不論多早,都會一起先讀聖經、分享、禱告之後再出發!每天的經文,都影響著我,大家的分享,更激勵我在上帝的工作上滿有力量。我想這就是我當初所希望的,和好朋友一起服事,可以彼此激勵成長,一起學習,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不是嗎?而另一方面期待的是,每天和這群孩子們見面的聊天時光,雖然時間不多,但期待聽到更多屬於他們的故事,期待能感受到他們感受的,期待拉近彼此的距離,期待更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期待能帶給他們更多,期待能幫助他們、堅固他們的信仰,更期待上帝藉著自己能彰顯祂榮耀作為,用自己的生命見證,鼓勵到有需要的人。在最後一天分享時我記得我說,我覺得泰北和台北沒有不一樣,我們的上帝也沒有不同,祂的愛更不會因為時間空間而有所改變,我們沒有比你們優秀,更沒有比你們特別,在上帝的眼中,我們都是寶貝,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儘管放心的把憂慮擔心都交託給天父爸爸吧!很多人都說想看見奇蹟,也很多人期待奇蹟,我想,今年我在泰北看見了奇蹟。看到我們是多麼微小不足但上帝卻肯使用我們的奇蹟,看到上帝的愛在另一個國家被彰顯的奇蹟,看到小朋友的生命被上帝翻轉的奇蹟,看到當地同工因為需要而願意留下服事的奇蹟,看到傳道人夫婦願意犧牲的奇蹟,這種無條件的愛,為這群孩子的付出,讓我看見了上帝奇妙的工作。真是「泰」神奇了不是嗎?感謝上帝!

三、     未來期許

經過這次去泰北短宣,我想對於我自己有些期待。期待更清楚上帝要在哪方面裝備自己,好為之後去短宣或服事用,我想自己不足的地方還有很多,如果可以先學很多,以後可以帶給小朋友的也就更多!同樣的,期待下次上帝能感動多一些好朋友參與短宣服事,這樣激盪出來的火花一定更多,別人可能去玩去旅行,但我們大家一起去短宣去服事,想到就很期待!好棒喔!由於這次短宣是利用到上課時間,很多人想去但無法去,因為請假真的很不容易;當地的小朋友也因為要上課,所以時間壓縮得很短,和孩子們相處的時間相對來說就沒那麼充裕!加上這次不只我們教會自己去,還有基隆通化教會的爺爺奶奶們,所以行程上也受影響。我很期待教會能自己組一支短宣隊,或許在寒暑假,時間比較多,也沒有請假的問題,然後大家一起去服事,我相信不論到哪裡,都會滿滿的去,滿滿的回來!期待有這麼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