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從電視新聞看到四川大地震,心中為之一震,知道這是台灣人幫助四川災民的機會,當然我心裡也期望有機會去服務四川災民,並為此獻上禱告。今年二、三月間曾敬恩牧師到浸信會振恩堂講道,剛好分享四川災區的需要;聚會結束後曾牧師問我是否有負擔,要我禱告。

   說實在話只有一句話形容心中的感受:害怕-1.怕無法適應冬天時刺骨寒風的冷、2.怕重口味帶來身體的病變(我的家族病史有癌症、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3.怕過重的服事使我本已過勞的身體無法長期服事、4.更怕沒有同工帶來很深的孤單與無助感。雖然如此,在持續禱告與讀經中神賜下許多話語(歷代志上22:10-11;15……)告訴我”祂與我同在”。 經過幾番與曾牧師協調後決定於6/1出發。

   然而經過一個半月來的觀察適應及參與服事,發現神解決了我後面三個所怕的事情;在四川的服事雖辛苦勞累卻是輕省、愉快的,因祂為我預備了好同工、早上依然可以吃到養生早餐(五穀燕麥加水果)、在服事上不以量取勝而以質取勝,因此服事重點為:災區家庭訪視。雖然訪視了許多人次及家庭,然而有兩個家庭使我印像最深刻:其中一個家庭的太太名叫馮德珍他的先生告訴我們她得了肺癌怕治不好了。

我們一去到他家她先生就拿出聖經要我們教他如何讀經、禱告、唱詩,心想機會來了(在那兒是不准傳教的),既然他們主動要求我們,我們就簡單的講解了救恩、教他們禱告,也唱了首詩歌給他們聽。臨行前她先生說:”如果上帝把他妻子完全醫治好他就會帶著全家人好好的信耶穌。”我和同工答應他會為他們禱告,並要求她先生每天為他妻子禱告。在我要離開四川前兩個禮拜從同工口中得知她回醫院檢查治療發現原先的肺癌不是癌症,乃是肺部有個地方發炎很嚴重目前正在治療中,哈利路亞!讚美主榮耀歸祂,也感謝為此事代禱的牧者與弟兄姐妹,在此懇請各位繼續為此事代禱。

  另一個家庭的太太名叫廖明群她也是得了肺癌並且是末期已轉成骨癌,記得第一次訪視她時看見她是既擔憂又絕望(每個月醫藥費需要人民幣$10000多),因此當下我決定先以鼓勵他有求生意志為前提,把姐姐也曾得過乳癌的見證告訴他、並教她正確的健康知識與養生觀念以及一定要有平穩情緒;同時告訴他另一個見證”是一個醫生他也得了癌症末期但因著不放棄,上網尋找許多只要對他有幫助的資訊,並照著做直到如今他還活著且活的好好的。”

  她似乎被鼓勵了,意志不再消沉、懂得轉移情緒(找些事情作)、積極吃藥(相信藥能幫助他的病情)。後來我的同工自己再去訪視她也向她說了些見證(他知道我們是基督徒),被我們的行為感動問同工要如何信耶穌,同工簡單講解並教他如何禱告也告訴他們每天為他們禱告,最後兩個禮拜透過電話關懷得知她目前非常積極接受治療求生意志堅強。在此筆者懇請各位讀者請不吝為這兩位病患代禱:求神醫治他們的身體;求神拯救他們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