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僅是轉眼間,小花竟然已經滿十一了!望著如今亭亭玉立的她,回憶起剛進教會時嬌小稚嫩的模樣,這五年~~她真的長大了好多。

我常喜歡提起這孩子,她身上有著特別的引力,讓許多人喜歡與她親近,我想……這是上帝給她的恩賜吧!對上帝,她始終有著一顆渴慕追求的心志,上帝的榮美妝點著她的生命,使她有著如此美好的特質。

小一下學期,已有獨立閱讀能力的她開始喜歡閱讀,放學後常從教會中借故事書回家看;有回我不經意地翻了一下借書登記本,竟發現這孩子三天兩頭的借著同一本故事書--「鞋匠與小仙童」。

故事中善良的老鞋匠夫婦,因為常把收入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而一貧如洗,森林裡的小仙童發現後,便在夜裡默默地幫助這兩位老人家……。這溫馨的故事的確令人感動,但真正吸引小花的不只是溫馨的故事情節,而是其中的兩句對白。 

老夫婦放棄了自己的聖誕晚餐,把最後的一雙鞋送給赤腳的小女孩後說:「沒關係,上帝一定會幫助我們的。」第二天一早,老夫婦看到小仙童默默做好的鞋後驚訝地說:「啊,一定是上帝賜給我們的!這兩句有著「上帝」的對白,緊緊地扣住了她單純的心。 

她渴慕著參加聚會,期盼更認識、親近上帝;去年七月,我們開始了禱告會,生活中不常高談闊論的她,卻總是情詞迫切為人代求,也特別關心家人及社區百姓的歸主;當她開口禱告時,我們都常受感動,她也喜樂地參與各樣事奉;更讓她開心的是2008年聖誕節後,她在媽媽的同意下歡喜的受浸了。

時序進入2009年後,我發現這孩子漸漸變了樣,以往在聚會及事奉時喜樂滿溢的她,竟常常擺著一副臭臉,即或我一再地鼓勵和提醒,她依然面色凝重。熬到了暑假,就在我終於無法容忍她的態度,找她約談時,她仍然三緘其口,沒做任何說明;我只好憑著猜想、不斷提問,她總是搖搖頭說不是……

 在我們生活的小小的村子裡,常有機會和學生家長偶遇,我們總是在擦身而過時彼此點個頭、微笑、打個招呼,但好一陣子,小花的爸爸似乎不太和我打招呼,於是我問道:「是不是和爸爸有關?」突然間,她埋下頭哭得傷心欲絕……那時我才知道「受浸歸主」對她生活起了何等大的變化!

小花原是爸媽和姐姐們捧手心上的老么,她和幾個姐姐的年齡有一段差距,因此倍得寵愛;但所有的一切就在爸爸得知她「受浸」後全變了樣,原本每天親切的噓寒問暖,變成見一次責罵一次……小花開始怕回家。 

為了保護爸爸的形象,她不願和其他人分享自己的難處,只好自己默默承受一切,僅在夜深人靜時,獨自一個人躲在被子裡偷偷的掉眼淚,向上帝哭泣。 

那天下午,我抱著她一起禱告……雖然爸媽還沒信主,但上帝一定會聽我們的禱告,使他們也成為天國的子民!

詩篇四十二篇是小花心中對神的禱告……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我的心渴想 神,就是永生 神;我幾時得朝見 神呢?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 神在哪裏呢?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 神。 我要對 神我的磐石說:你為何忘記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我的敵人辱罵我,好像打碎我的骨頭,不住地對我說:你的 神在哪裏呢?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 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